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法華經傳記卷第八>書寫救苦第十之二>齊太祖高帝.十六(寫《法華經》見彌勒)



    齊太祖高帝.十六

齊太祖高帝道成,姓蕭,偏崇重佛,故造陟屺、止觀二寺。四月八日,常鑄金像;七月十五日,普寺造盆,供僧三百。

自以香汁和墨,手寫法華經八部、金字法華二部,皆五香廚四寶遂盛。靜夜良辰清齋行道,每放金色光,照耀殿內,諸侯皆共視,倍更發心相議:我等結二十八人,各各造一品,莊嚴奇麗。七月十五日,就止觀寺,須供養禮拜。即如僉[1]議,當於供日,天雨細華,如雲母而下,琉璃軸放光,照一里餘,眾皆歡喜。
中有特進士,七十有八,頓悶絕,良久起居,歡喜流淚:吾如夢見自身,左右有羽翼,飛到天上,即兜率宮,前入內院,彌勒告曰:高帝并諸侯,皆來我所,法華力耳,汝還人間,宜告此事。即特飛下見羽翼,是法華一品,諸君莫懈怠!王臣彌發信心焉。[2]



[1] 僉:音ㄑㄧㄢˉ1. 皆、全部。2. 眾人﹑大家的代稱。
[2]《法華傳記》卷第八,CBETAT51no.2068p.87b17-c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