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法華經傳記卷第五>諷誦勝利第八之三>唐.釋僧定.七(行方等大乘,普賢道場,誦持法華,見七佛釋迦授記)



唐.潞州法住寺.釋僧定.七

釋僧定,是曇榮同門,住法住寺。行方等懺悔,諷誦法華,晝夜未嘗眠臥,戒行精高,夢感見諸聖眾,彌[1]悔彌誦。

貞觀七年七月十四日,於法住道場內,見大光明,五色間起,從上而下,中有七佛,相好非常,語僧定云:我是毘婆尸如來無所著至真等正覺,以汝罪銷,故來為證,然非本師,不與授記。如是六佛,皆同此詞。又有大光明倍前,從上而下,中有九百九十四佛,語僧定皆同此詞,最後一佛云:我是汝本師,釋迦牟尼也!為汝罪銷,故來授記。汝身器清淨,於賢劫中,當作佛,名為普明。汝行方等大乘,普賢道場,誦持法華,不可思議也。若斯之應現感靈,難稱記矣!(若依續僧傳,曇榮與僧定,同行方等悔法,見七佛釋迦,授二人記,更不云誦法華。然別記中,誦持法華,行方等大乘普賢悔法,記者所聞不同而已)。[2]



[1] 彌:更加。
[2]《法華傳記》卷第二,CBETAT51no.2068p.67c17-68a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