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法華經傳記卷第五>諷誦勝利第八之三>司亢少常伯.崔義起.十六(婢素玉冥感誦《法華》)



    司亢少常伯.崔義起.十六

崔義起,大不信佛,妻父肅鏗念善,誦法華般若數千遍。辛酒不入門。起崔義起妻以五月亡,為修三七日齋正食。亡妻來,有婢素玉見,作夫人語:我生時雖聞地獄不大信,今受苦不可言。汝男女等,不得不信!由汝為我轉經燃燈功德,蒙放暫歸,便向大眾陳懺。我至二十日更來,將素玉看我受罪。

至期果至,將素玉去,見大城官府,夫人入別院,須臾火鑊鐵床總至,夫人受毒苦。忽見夫人父肅公,坐蓮華臺,語夫人:早放素玉還告素玉我女生時,不用我語,多嗔妒,不信善惡,今受此苦,我無力可救。汝歸可悟其夫兒女,道令修功德,不久解脫。又見婆羅門僧從空中下,教素玉金剛般若,又誦藥師法華兩卷一遍,兩卷並改名為聲聞。又曰:閻浮提人不信佛,汝誦此經,聞婆羅門,並解經語。婢死三日便蘇,家人良賤,初如常遇患。
麟德元年正月,薛將軍宅齋,迎婢請三道佛頂骨,婆羅門僧令試誡素玉,乃昇座長誦,一無脫漏,皆合掌歎曰:如西國本不異。合眾驚訝希有奇事,薛將軍遂口奏,天子大歎曰:百官亦有不信者,冥道若此,何得不信?時朝貴聞者,咸生大信。司成館博士茫叔元,又將僧二十人,就翊善坊宅,召素玉令誦本經,梵音深妙,令人樂聞,自云不忘故爾云(感通錄下卷)。[1]



[1]《法華傳記》卷第五,CBETAT51no.2068p.69a27-b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