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法華經傳記卷第五>諷誦勝利第八之三>唐.釋僧衍.十(誦《法華經》,欣求安養)



唐.并州.釋僧衍.十

釋僧衍,并州人也。凡厥[1]并州人,七歲已上,皆解念佛。生淨土多。
(釋僧衍)久居并州,誦法華經,欣求安養,以即往安樂世界故也。
每日一遍,三年成千部,夢自身左右生羽翼,以法華文字為文綵,欲飛翔身自輕,即飛去西方,到七寶地,宮殿相並,天人滿中。顧視己身,羽翼頓成。大寶蓮華臺,一一文字,變作丈六佛身,各說偈云:汝在濁世誦妙法,眾生業障唯見字,實是三身圓滿佛,今成羽翼復本身。聞偈見臺,六萬九千三百餘化佛坐葉上,臺上佛是阿彌陀佛也。進頂禮,臺佛即語衍(釋僧衍)汝還閻浮,以我云相示眾生。又弘法華功德,應時諸佛變作本羽翼。
還娑婆,夢覺流淚,誦法華更入觀心,於舌端有八葉蓮華,華上有佛,結跏趺坐。法華一一文字,從佛口出,皆作金色,具有光明,變為佛身,遍滿虛空。圍持經者,閉眼即現此相,開眼即不見,專觀專誦。臨終之時,紫雲聳砌,端坐誦經而卒,春秋七十有。具注此事,祕收經奧,後見聞者,悲泣結緣而已。[2]



[1] 厥:乃,于是。
[2]《法華傳記》卷第五,CBETAT51no.2068p.68a24-b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