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法華經傳記卷第七>轉讀滅罪第九>隋.釋慧緣.七(讀誦《法華》生內院補處)



隋.豫州.慧緣.七

釋慧緣,豫州人也,少出家,蔬食苦行,心欣生兜率,以所修行業,發願迴向彼業,志求奉見彌勒。十二年中更無休息,夢一人童子來告緣(釋慧緣)汝行業欣兜率,雖生彼天,不可奉仕彌勒大士,何以故?未讀法華故。若人受持十善,雖生彼天處,不受持妙法華經者,唯在外天,不事補處,著欲因緣,還墮三途。說是語已,上昇虛空。夢覺流淚,悔謝前心,更從師友受經,晝夜轉讀更三年。

復夢前童子來謂緣(釋慧緣)汝業既熟,壽命未盡,先欲奉見彌勒菩薩,從我脅下。即接上昇入內院,彌勒菩薩與大菩薩圍繞說法,見緣(釋慧緣)入,說偈讚曰:善哉大釋子!轉讀一乘故,現身見我身,捨壽必生此。
(釋慧緣)聞斯偈訖,歡喜流淚!見前後左右,百千眾會在座,復見空座無人甚多,即問天眾:何故有座無人?時有二菩薩,即是侍者,一名法音林,二名大妙相,即從座起謂慧緣曰:當知空座者,釋迦如來末法中,讀誦法華妙教之人,當生之時所坐之座,是故彼座空無人。汝座在彼中。汝行業妙故我迎接汝,先所見童子,豈異人乎?大妙相我是也。速還人間,令聞知此事,轉讀大乘,十二年後,捨壽至此處受教。復教從前童子來下,夢覺歡喜,對朋友而說此事,十二年後,無病而卒,紫雲聳空,人皆謂瑞矣。[1]



[1]《法華傳記》卷第七,CBETAT51no.2068p.78c05-79a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