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法華經傳記卷第七>書寫救苦第十之一>唐.并州司馬.楚宣宗.十四



    唐.并州司馬.楚宣宗.十四

楚宣宗,家大富,有三男二女。小男遭病頓卒,宣(楚宣宗)發癡狂,裸身叫走一月餘。時大興國寺有沙門慧超,安慰宣宗云:生涯無常,父子永不存,誰人常住不變?親子相見,若欲再相見,當為造法華經宣公歡喜,為書法華,晝夜戀慕其兒。

夢有一比丘,謂宣(楚宣宗)曰:若欲見兒,將從我去。即隨沙門去。到於華園,園中有百千童子,遊戲快樂。沙門指一童子,年五六,云:公少男也。歡喜欲抱,早走不從,宣(楚宣宗)云:我戀慕汝,寤寐未息,汝何不近?童子曰:我且生公家,無常父子,有何恩愛?若為我寫經,我暫相見。若欲當生得見者,深心造經以為業,同生佛剎,永俱相會。復此言已捨去。宣公白沙門:我既覺悟,既不相追。沙門亦還去,宣(楚宣宗)隨去。
夢覺,對慧超說此事,發深心信,寫經為業。後出家,得淨土迎,更示他矣。[1]



[1]《法華傳記》卷第七,CBETAT51no.2068p.81c26-82a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