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法華經傳記卷第八>書寫救苦第十之二>宋.瓦官寺.釋惠道.二(造《法華經》八部者,必脫八獄)



    宋.瓦官寺.釋惠道.二

釋惠道,豫州人,惠果同母之弟也。不修行業,善於興販,當眾倉廚,私自食用,知僧帛方便割盜。
後遇疾而死,胸上暖,三日蘇云。:吾冥官被驅,向幽遠闇路,路遇一沙門,謂道(釋惠道)曰:汝不信兄言,恣用僧物。王若推問罪福,如何答之?(釋惠道)更不知所答。沙門曰:汝應作是言:我昔有造法華經八部願。」』故授此言已,忽然不見。
(釋惠道)既至閻魔王所,王問:汝修何功德?答:吾有造法華經八部願,然料理僧務,未果所願。王微笑曰:汝昔雖不發此願,今既云有願,即當發願。盜用僧物,其罪深重!造法華經八部者,必脫八獄。依此一言,放還人間,須歸人間,如實而修。乃以一人官,示歸路,得蘇活。
盡所有捨衣缽,造八部法華經,其經見在矣(新錄)。[1]



[1]《法華傳記》卷第八,CBETAT51no.2068p.83a22-b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