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法華經傳記卷第九>附出輕毀見報>慈門寺僧孝慈.二十一(謗大乘經得惡報)



   慈門寺僧孝慈.二十一

孝慈,年可五十。幼少已來,依投信行禪師,說三階佛法。以修苦行,常乞食為業,六時禮懺,著糞掃衣,隨所至處,說三階佛法,勸誘朦俗。每說三階佛法時,嘗言:不合讀誦大乘經典,若讀誦者,入十方阿鼻地獄,急須懺悔。

後於一時在岐州,說三階佛法,于時有一優婆夷,持法華經,又勸有緣誦持法華經。其禪師孝慈,勸彼持法華經優婆夷等言:汝等持法華經,不當根機,合入地獄。勸令捨誦,遂有數箇優婆夷捨持經,於時禪師處眾中,懺悔持法華經罪。其元首勸持法華經優婆夷情中不忿,遂於大齋日,禪師為眾說三階佛法,當此時座下萬人以來,其優婆夷於大眾中,燒香發願言:若某乙持法華經,不稱佛意,願某乙見身著惡病,令大眾共知持法華經得此罪報,又願生身陷入阿鼻地獄,願眾同見。若某乙持法華經稱順佛意,禪師亦爾。
當此優婆夷發願之時,其禪師被神打,失音不語;西高座上唱集錄者,亦失音不語;下既有五箇老禪師,亦失音不語。其先捨誦法華經,數人因此既發心,誦法華經更生殷重。[1]



[1]《法華傳記》卷第九,CBETAT51no.2068p.92b20-c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