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法華經傳記卷第十>附出法供養>法供養勝.十六



  法供養勝.十六

往昔久遠難稱限,爾時有佛號藥王如來,世界名大清,劫曰淨除,藥王如來壽二十中劫,諸聲聞眾三十六億,菩薩大士有十二億。時轉輪聖王名曰寶蓋,典主四域,王有千子。其王供養藥王如來具五中劫,與眷屬俱,一切施安,奉敬藥王。過五中劫已,告其千子:吾以供侍如來,君等亦當順遵前儲。於時千子聞父王教,復以五劫,供養藥王如來,進以上妙,不違所安。

彼第一太子,名曰善蓋,閑居獨處,靜然思念:我等今者供養如來,寧有殊超彼者乎?承佛威神,虛空有天而語之曰:族姓子豈欲知耶,有法供養,最尊無極又問曰:何謂法之供養?天曰:爾當往問藥王如來,普當為君分別說之。
善蓋即起,詣藥王如來所,稽首于地,白藥王如來曰:法之供養,奉順典者,為何儲乎?
世尊告曰:法供養者,順如來所說經典,開化一切,是為法之供養。
王子善蓋,從藥王佛聞法供養,應時逮得柔順法忍,出家修道,得五神通。
欲知時王寶蓋,豈異人乎?今見在佛寶[*]如來是也。其王千子,此仁賢劫中,千佛興者是。太子善蓋,今我子釋迦牟尼是也。是故當知,一切所供,無過法供養。去來今佛,皆從是出。欲得供養十方諸佛,即當受正法華經,持諷誦讀,宣示一切,分別一乘,無有三道。
頌曰:假使有人欲供養者,當受持此正法華經(出正法華經焉)。
又如華手偈云:若以華、塗、香、衣服及湯藥,以此供養佛,不名為真供。如來坐道場,所得微妙法,若能修行者,是為真供養
應知供養法華,為最供養而已。[1]



[1]《法華傳記》卷第十,CBETAT51no.2068p.96b12-c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