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法華經傳記卷第九>聽聞利益第十一>佛在世光明女.一



   佛在世光明女.一

昔佛在世時,有一人名曰光明女,此人本依聞法華經,命終生忉利天,其父母拾集兒骨,造塔供養。

爾時其天兒,天眼而見,下來白父母言:我汝兒,生時一聞法華經,此亦不自聞,唯伴來率聞法華經,故我副去一座暫時聞法。依此善因,得生天上。
父母不信,又問:以何知之我等兒?爾時天兒言:我櫃內父母賜白玉十枚置在,以此物知之。爾時父母開櫃見者,如天所言白玉十枚藏置在也。
天兒云:所勸他聞尚生天,何況自進聞躬讀誦也,幸願父母同我為。然忽不現。
爾時父母戀慕兒德,同勤精進,生在彼天也(出要集)。[1]



[1]《法華傳記》卷第九,CBETAT51no.2068p.88a17-a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