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法華經傳記卷第十>依正供養第十二>江寧縣優婆塞.十四(造金字經,必生金色世界)



   江寧縣優婆塞.十四

江寧縣有優婆塞,能信小乘俱舍等說,不肯大乘。
一時縣主道俗諸眾,造金字法華經營供養,士女蠢蠢,[1]輕財重法。時小乘優婆塞,不意助熏香器。

更七年後,無病頓亡,家人怪異,不營殯葬。明日日西得活,悲泣躄地,悶絕蘇起,謂家室曰:吾初死時,先見大城如金城,其中有眾多殿堂,莊嚴奇妙,金銀偉帳,琉璃白疊,甚可愛。城外白屋相接,城中童子出,謂吾:汝是小乘人,不可入大城中,可住外白屋,城中唯有大乘人而居。時瞻望城中,宮殿多無居人,問童子:何宮殿無居人?答曰:江寧縣供養大乘諸人,當生彼宮殿,彼等猶在人間,是故無人。爾時吾憶知昔施熏香器,謂童子曰:吾亦供養法華,豈居白屋?童子曰:我亦知之,助薰香器,故近金城,非直供養,故不可入城。若欲入城,早還人間,供養妙法。若供養經卷者,必生此處。即拜辭將還,踟躕問童子:君誰此何處?童子曰:我是文殊師利,此處金色世界。汝以小心,故見小城;若大人,見廣博妙土。說此言已,城及童子,忽然不見。覺悟如夢,更發心傾家業,造金字經,修如法供養。時人皆謂:造金字經,必生金色世界矣。[2]



[1] 蠢蠢:众多而杂乱貌。
[2]《法華傳記》卷第十,CBETAT51no.2068p.96a08-b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