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法華經傳記卷第四>諷誦勝利第八之二>齊.釋弘明.十一



    齊.永興柏林寺.釋弘明.十一

釋弘明,本姓羸,會稽山陰人。少出家,貞苦有戒節。止山陰雲門寺,誦法華,習禪定,精懃禮懺,六時不輟。每旦則水瓶自滿,實諸天童子以為給使也。

(釋弘明)嘗於雲門坐禪及誦經,見一小兒來聽明(釋弘明)誦經,明(釋弘明)曰:汝是何人?答云:昔此寺沙彌,為盜飲食,今墮圊中。聞上人道業,故來聽誦經,願助方便,使免斯累也。(釋弘明)即說法勸化,領解方隱
又虎來入明(釋弘明)室內,伏于床前,見明(釋弘明)聞經,端然不動,久之迺去。
後於永興石姥巖入定,又有山精來惱明(釋弘明),明(釋弘明)投得以腰繩繫之,鬼遜謝[1]求脫,云:後不敢復來。及解放,於是絕跡。以齊永明中卒。[2]



[1] 遜謝:道歉謝罪。
[2]《法華傳記》卷第四,CBETAT51no.2068p.63b22-c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