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法華經傳記卷第六>諷誦勝利第八之四>代州總因寺.釋妙蓮.九(以誦經力,生兜率內院)



    代州總因寺.釋妙蓮.九

釋妙蓮,慈悲濟物,特誦法華經以為業。謂師友言:吾以誦經力,生兜率內院,欲值遇慈氏,此願可不?師友答:甚可!經云:若人受持讀誦,是人命終,即往兜率天上彌勒菩薩所。佛豈虛說?(釋妙蓮)彌勤行大精進,諷誦法華,未嘗休息。

生年七十有餘,微疾頓起,召請諸師友語言:吾有微疾,不為痛患,天童來迎,化佛授手。言訖而逝,端坐如生。
三日方蘇曰:吾依誦法華力,至於兜率彌勒內院,諸天讚曰:汝在閻浮誦法華,功德自至此天處,奉見慈氏妙相尊,聞法早契不退忍。聞偈生喜心,慈氏菩薩告曰:爾於人間,以誦法華力故,得生此處。此處諸天,多是於釋迦遺法中,受持讀誦解說書寫妙法華經者。爾可速還下人間,接四部弟子得令聞知,暫持妙法。大銷諸罪,則用補生天之闕行也。爾時白菩薩言:以何為證,徒眾當信受?即菩薩以薰香塗蓮手,以是因緣還活,時彼手香遍滿一州,國人皆取信。作是說已,不久而卒。寺東北起塔,安置遺身,塔尚薰香,若摩觸壁,三日已上香氣不竭,現所見聞也。[1]



[1]《法華傳記》卷第六,CBETAT51no.2068p.74a04-a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