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法華經傳記卷第七>轉讀滅罪第九>摩訶衍提婆.十一(讀大乘經救罪苦沙彌)



   天竺[*]薩羅國.摩訶衍提婆.十一

[*]薩羅國大愛道故精舍側有沙門稱摩訶衍提婆秦云大乘天披讀法華等大乘典。

時有大阿羅漢三明六通清徹是大乘天昔親友也。阿羅漢曰:我見舍衛城門外上虛空中有一餓鬼身極長大其狀醜惡忽有十二枚熱鐵丸從口中入直下過去既下過已還入口中舉體火燃苦痛宛轉絕倒復起起後還倒。即問:汝有何罪苦痛如斯?答:吾前世曾為沙彌給仕大乘天時世極儉麥餅為食爾時為眾僧行食偏重大乘天留十二分擬後食。以是罪故受餓鬼身苦毒如斯。汝憶知不?
答:其事實受苦何疑?大乘天問:以何方便救之?答:依汝起業汝轉讀摩訶衍經。即依羅漢教般若法華般舟等各十遍迴向救苦。
後時問阿羅漢:前沙彌苦何?答:入定觀知依汝讀經力命終生第二天。(同傳)。[1]



[1]《法華傳記》卷第七,CBETAT51no.2068p.79b07-b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