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法華經傳記卷第六>諷誦勝利第八之四>唐.虞林通.十五(唯誦一偈,能變地獄為蓮華池,能轉苦器作佛界身)



唐.洛州.虞林通.十五

貞觀三年,虞林通發心,欲誦法華,俗寰[1]勞務,多不能稱素意。遂因患致死,忽有六人冥官,前後圍繞,至大城門,傍見有一僧自云:吾是藥王也!汝誦經願,不稱其意,頓致死,即可誦一偈。教其文曰:每自作是念,以何令眾生,得入無上道,速成就佛身!菩薩授偈,謂之曰:若誦此偈,能變地獄為蓮華池,能轉苦器作佛界身,努力莫忘!

(虞林通)盡誦通,遂入城中見王,王問:此人有功德不?答:無別修善,唯誦一偈。王曰:其偈如何?(虞林通)誦之聲所及處,受苦之人,皆得解脫,十八地獄,變作華池。王曰:止!止!不須復誦,早還人間。即經二日方蘇,說此因緣,祥親所見聞也。[2]



[1] 寰:广大的地域。
[2]《法華傳記》卷第六,CBETAT51no.2068p.75b18-c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