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顯慈老法師傳



顯慈老法師傳

現代台宗名德略傳/《天台教學史》/慧岳法師編撰

  顯慈老法師(1888-1955),是一八八八年誕生於廣東。中年捨俗。即一九二〇年,投禮四明觀宗講寺諦閑大師出家。

一九二二年,參禪於高旻寺,得該寺首座和尚普修老人深加賞識,啟迪良多。

一九二六年春起,住滬濱佛教居士林任主講,曾講『彌陀圓中鈔』、『楞嚴』等經。

一九二八年夏,於維揚摘星寺掩關潛修,關房邊的荷花,數年未開,適顯老掩關那年,被其德學所感而盛開。且在關中之一年間,著:『楞嚴易解疏』十卷。
自從出關(一九三一)后,應請在各處講經。

一九三五年春,創建精舍於香港青山。
一九三八年春,著『心經貫珠解』一卷。同年冬在香港菩提場,宣講『金剛經』。
以至一九四〇年的三年間,都在香港、廣州之間弘法不息。其著『圓覺經釋要』五卷,也是同年春在菩提場著成。

一九四二年春,著:『金剛真義疏』,至一九四六年共計講『金剛經』十二次。

顯老的一生,專以弘法為職責,所講『金剛經』最多,其次是『楞嚴經』、『圓覺經』、『彌陀經』、『六祖壇經』等。且不願當住持、不傳戒,誠是行解兼備的耆宿。

一九五五年八月初五日,安詳圓寂於九龍荷石小隱,世壽六十七.法蠟三十七。

(本傳記:由妙境法師提供,並次志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