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法華經傳記卷第六>諷誦勝利第八之四>宋.益陽彭子喬.六



    宋.益陽彭子喬.六

彭子喬者,益陽縣人也。任本郡主簿,事太子沈文龍,見執付獄,遂欲殺之。
(彭子喬)少曾出家,末雖還俗,猶恒誦習觀世音經
文龍必欲殺子喬,刺無復冀,唯至心誦經,得百有遍。既大疲極,暫得晝眠,同繫者有十許人,亦俱睡臥。
有湘西縣吏杜道榮,亦繫在獄中,時如眠非眠,不甚得熟,因恍惚中,見有兩白鶴集子喬屏風上,須臾一鶴下,至子喬邊,時復覺如美麗人,形容至好。道榮心怪之,過起觀子喬覺。道榮問:向得夢不?子喬答曰:不夢。道榮為說其所見,歡喜不可言,自還著械,不使人知。得四五日,遂非意放散。義安大義太原王琰,與果有舊,作冥祥記。道其族兄璉,親識子喬道榮,聞二人說,皆同如此(法苑第二十七)。[1]



[1]《法華傳記》卷第六,CBETAT51no.2068p.73b22-c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