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法華經傳記卷第八>書寫救苦第十之二>蔣州.嚴恭.五



    蔣州.嚴恭.五

隋開皇中,嚴恭者,蔣州人也。於郭下造精舍,寫法華經,清淨供養。若紙若筆,必以淨心,不行欺詐。信心而與不行,乞覓隨得,便營如法經,給書生歡喜。常有十人道俗送直,恭嚴恭親撿挍,勞不告倦。

嘗有人從貸經錢一萬,恭嚴恭不獲已與之。貸者得錢,船載中覆,錢失人活。是日恭嚴恭入錢庫見,一萬錢濕如水,怪之。後見所貸錢人,方知其沒溺。
又有商人至官亭湖祭神上物,夜夢神云:請君以物送與嚴恭,法華令經用也。及覺,所上之物在前。
又恭嚴恭曾至市買紙少錢,忽有人持二千錢授恭嚴恭曰:助君買紙。言已不見。
又有漁人,夜見江中火焰,焰浮來以船迎之,乃是經函。及明尋視,乃見嚴家經函。其後發願,略云:無一字而不經眼,無一字而不用心。
及大業末,子孫猶傳經業,郡盜相約不入其里,里人賴之至今,故業猶爾云(內典錄第十)。[1]



[1]《法華傳記》卷第八,CBETAT51no.2068p.83c08-c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