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遵式大師誠心修法之感應




宋代遵式大師,也就是著名的慈雲懺主,曾經很刻苦地修般舟三昧,以九十天為一期。他平時苦學而吐血,身體十分虛弱,在道場當中,兩腳皮膚又開裂,但他用盡誠心來修法,自己發誓就是死了也不管。

       有一天,他忽然覺得像在夢中,見到白衣觀音用手指著他的口,引出惡蟲,又從指端流出甘露注入他的口中,遵式大師當下就感覺身心清涼,病也一下子消除了。他修懺圓滿出關的那一天,頂相隆起有一寸多高,聲音大如洪鐘。大眾都驚歎敬仰。

  遵式大師創立天竺寺,建造光明懺堂。大師在架上每一個椽子、每一片瓦時,都念大悲咒做加持。後來經過三次寇難,火都自動息滅。這都是大師心念虔誠、願力堅固而得到的感應。所以要知道,誠心的力量不可思議,緣起不在別處,就在這一念心上。一切唯心造,心就有這樣微妙、誠心就有這樣大的作用。遵式大師持咒加持感應殊勝,這是因為他心精誠專注,這個加持就加上去了,這股力量一定按緣起律發揮它的作用。所以,我們持名、念咒、誦經、祈禱,心越誠敬越好,當下是什麼心,就會出現什麼效果。古人寫經,能讓經文字字放光,根本原因就是心達到了至誠。把心力放上去,加持就出現。今天的人誠心不夠,所以沒有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