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法華三昧懺儀》「閉關版本」初稿完成





 2016年的最後一天,英善老師來討論與指導今年預計要流通的《法華三昧懺儀》內容。因為上週印隆已把完整的「閉關版本初稿完成,除了包含完整的觀法外,所有 智者大師教示的內容均完整保留,也加入 湛然大師所寫的《法華三昧行事運想補助儀》,以現代人能夠明瞭的編排與標讀作編排,祈願能對大家的修持行懺有所助益。

 英善老師相當細心,也因為具有深厚的學養與禪觀功力,對於懺法、觀法能給予完整如法的指導。此生能遇到如此的師長善知識,實在是很有福報!印隆與英善老師已相識二十餘年,緣分也是很深厚,或許我們是過去生就一同發願,要繼續修持與弘揚天台教觀!

 隨著英善老師同來有二位學生,一位是國中老師,一位是印隆的法鼓研究所學妹,二位都很精進。他們也率先護《法華三昧懺儀》的印刷費用,期能將正信如法的懺儀修持,一起流通弘揚!

 在「閉關版本」完成後,就會進行「日課版本」與「法會共修版本」的編輯。「法會共修版本」將會請果慨法師指導,他是這方面的專家。最後希望再給具有深厚禪修實踐力的果鏡法師指導,讓整個版本更為完整。感覺好像回到當年的行門呈現(完成畢業行門呈現 ),同呈教觀雙美的懺儀莊嚴!

 在與英善老師討論的過程中,雖然數次因為身體虛弱而不斷的咳嗽、聲音也變得微弱,但心中是很法喜的!此生能完成正信法寶的流通,心中已無憾,感激所有的護持與成就法緣!


《法華三昧懺儀》流通專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