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寶靜老法師



寶靜老法師傳

現代台宗名德略傳《天台教學史》/慧岳法師編撰

寶靜老法師(1899-1940),字今德,俗姓王。一八九九年,誕生於浙江上虞縣,幼具宿慧。在春申大同大學攻讀時,偶讀『高僧傳』,遐然有出塵之想。畢業后,遂出家受具足戒。

后親近諦閑大師於觀宗講寺,於一九二七年創辦『弘法月刊』,專為宣傳天台教觀。
一九三二年五月十九日,獲於諦閑大師授記付法,傳持天台教觀為四十四代祖。

寶靜老法師的法緣,遍及海內外,尤其港、粵、滬、杭等地為最盛!如杭州莫干山、香港的香海蓮社、弘法精舍、粉嶺靜廬等,都是寶老常為說法之處。其門下弟子如林,傑出的法子,有:逸山、朗照、白光,顯明法師等。

寶靜老法師在弘法之餘,竟將遭回祿之災損失大半的觀宗講寺,僅於數月之間恢復舊觀,由此還可看出其感召力之殊勝!

一九四〇年,我國錦繡山河,正被日人侵犯中,愛國、憂民、憂教的寶老法師,竟於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示寂於上海玉佛寺。世壽四十一。

著有:『大乘起信論講義』、『修習止觀坐禪法要講述』、『普門品講錄』、『佛遺教經講義』等十種問世。

寶靜老法師的繼承人,即:觀宗講寺由逸山法師住持,莫干山由慧松法師管理,香港法務由顯明法師負責。

(本傳紀:由顯明法師提供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