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喜見然身供養玅經




過去日月淨明德佛,為一切眾生喜見菩薩及菩薩、聲聞眾說法華經。是菩薩樂集苦行,一心求佛,滿萬二千歲已,得現一切色身三昧,得此三昧已,即作念言:我得是三昧,皆是得聞法華經力,我今當供養於佛及法華經,我雖以神力供養,不如以身供養。即於佛前而自然身,光明遍照八十億恒河沙世界,其中諸佛同時讚言:善哉!善哉!是真精進,是名真法供養如來!

其身火然千二百歲,命終之後,復生日月淨明德佛國中淨德王家,而白父言:我先供養佛,已得解一切眾生語言陀羅尼,復聞是法華經。乃至彼佛滅度之後,喜見即於八萬四千舍利塔前,然百福莊嚴臂七萬二千歲,而以供養。

文句釋曰:喜見頓捨一身,復燒兩臂,輕生重法,命殞道存。[1]


[1] 法華經顯應錄》卷上,CBETAX78no. 1540p. 24c03-c16


《法華經顯應錄》卍續藏經 史傳部 第七十八冊 No. 15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