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普賢菩薩勸發流通



  爾時普賢菩薩從東方來而白佛言:我於寶威德上王佛國,遙聞此娑婆世界說法華經,與大菩薩眾共來聽受,惟願世尊當為說之。若人於如來滅後,云何能得是法華經?佛告普賢:若人成就四法,於如來滅後,當得是法華經,一者為諸佛護念,二者植眾德本,三者入正定聚,四者發救一切眾生之心,如是成就四法,必得是經。
普賢白佛言,於後五百歲濁惡世中,其有受持是經典者,我當守護,除其衰患。是人若行若立,讀誦此經,我時乘六牙白象與大菩薩眾,而自現身,供養守護,亦為供養法華經故。其人若於法華經有所妄失一句一偈,我當教之。

文句釋曰:佛舉四法,冠罩一經,法華之重演,佛慧之再宣,遠來勸發,其義如此。

南屏頌曰:遍吉尋聲得得來,巨靈纔闢絕纖埃,象王何事頻移步,為愛芬陀滿砌苔。[1]


[1] 法華經顯應錄》卷上,CBETAX78no. 1540p. 25a22-b12


《法華經顯應錄》卍續藏經 史傳部 第七十八冊 No. 15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